权威发布|我市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4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五年来东营妇女事业发展状况和东营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

  “五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扎实履行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全市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积极投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水平日益提高,妇女儿童民生保障更加充分,受教育水平、健康水平居全省前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介绍,当前东营妇女事业阔步前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东营市妇联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并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我市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引领工程,组建巾帼示范宣讲团,200余名巾帼宣讲员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宣讲2073场次,吸引132.78万人次参与。市县联动打造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讲好东营故事、巾帼故事、家庭故事,累计发布信息1.8万条,制作推出短视频588部,开展直播81场次,总访问量达到424万人次。我市承办全国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巾帼论坛,组织巾帼论坛、主旨演讲、共植巾帼生态林等活动,签订沿黄九省(区)妇联合作备忘录和9个合作协议,“消费帮扶 协同发展”巾帼好品展吸引190万人线上观展。为创业妇女协调发放贷款3.2万笔48.75亿元,“网上助农”巾帼行动等展示巾帼好品1000余种。

  为引领妇女树新风,我市广泛开展“五好家庭”创建、最美家庭寻找、“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等活动,吸引百万人参与,培树家庭典型6144户。推动家庭教育、婴幼儿照护列入全市民生实事,开展指导服务8800余场次。出台新一轮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在全省率先建立家校社协同育人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1895个、推动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打造家校社协同育人“东营样板”。同时,创新“三个融合”工作模式,推动妇女儿童维权重点事项纳入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建立网格妇联和妇女小组1492个、妇女议事组织2302个,妇联执委与网格员实现双向任职。

  “东营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共296名,将于4月20日开幕。”侯丽霞介绍,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和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目标任务,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建新功,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