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胜利街道创新激励保障给爱心加上“安全锁” 35名志愿者免费获得意外伤害保险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4月6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华社区联合爱心保险公司为益邻志愿服务队的35名志愿者免费赠送了为期一年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间,注册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及往返途中,发生意外事故、伤残和意外医疗伤害等情况时,由保险公司承担约定的保险责任。

  志愿者精神的第一条就是奉献,奉献者也需要关爱。意外险可以降低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因意外伤害带来的经济损失,免去志愿者的后顾之忧,以保障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张女士说:“这份意外险让我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有了保障,也是对我们志愿者的鼓舞和认可,激发了我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愿和热情。”

  随着志愿服务队伍的不断壮大,胜利街道不断探索社区志愿者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工作制度,锦华社区创新开设“锦华行动者账户”,组织实施“最美锦华人”评选活动,把各项保障举措、激励机制落细落实,让志愿服务更规范、更持久。志愿者激励保障制度的建立,改变了以往志愿者单向服务的状况,将志愿服务受益人延伸到志愿者本人,让每一名热忱奉献的志愿者“流汗不流泪”。

  (记者 王敬伟 通讯员 周新峰)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