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垦利区黄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志愿服务与爱同行 传递温暖用爱陪伴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如春风送暖,志愿服务传递爱与温暖;似春雨润物,爱心助学护航雏鹰成长。近日,迎着三月的春风,垦利区黄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助学部开启春季公益助学之旅,志愿者们拿着提前准备好的手写着每个名字的信封,装上沉甸甸的爱心助学款,逐一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的力量。在这个践行雷锋精神的春天,黄蓝公益志愿者们走访全区65名学生,送去公益助学帮扶款41100元。被资助的垦利实验中学学生感激地说:“感谢黄蓝公益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的无私帮助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我会好好学习,努力进步,将来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所有帮助过我的好心人。”

  据垦利区黄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张爱玲介绍,垦利区黄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于2019年3月成立党支部,下设敬老、助学等14个部门,管理人员35名。黄蓝公益始终秉承“一路有爱,一路有你”的团队理念,在东营志愿服务网正式注册志愿者4167名,每年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800余期。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逐步成长为我市规模和影响力比较大的公益组织。

  黄蓝公益助学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多年,资助了全区众多品学兼优的困境学生。从小学到高中阶段,2022年帮扶69人,每年发放助学金93000元。活动共开展193期,参加志愿者1200人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150余小时,到目前对接帮扶孩子200余人。黄蓝公益还开展了“青禾计划”,承接市民政局活动,针对垦利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活动开展25期,参加志愿者420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450余小时,关爱儿童57名。

  除了关爱青少年,黄蓝公益的另一个关爱重点就是老年人。志愿者们定期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助老活动。为老人包一顿可口的水饺,陪老人聊聊天,为老人理发,活动已开展81期,参加志愿者3000余人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300小时,服务老人5000余人次。开展“爱晚晴”关爱农村困境老人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农村空巢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给老人理发,整理菜园,为老人洗衣物,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冬送取暖煤、夏送防暑等生活用品。活动开展82期,参加志愿者400余人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350小时,服务农村困境老人200余人。

  截至目前,该团队志愿者相继荣获“省级最美志愿者”2名,“市级优秀共产党员”1名,“市级优秀志愿者”4名。该团队荣获2017年度“东营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2018年度“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2018年度“情暖夕阳”空巢老人关爱项目荣获“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荣获山东省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记者 尚晶)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