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大王镇:点燃社区“主引擎” 为民服务有温度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今年以来,广饶县大王镇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思路,创新和拓展社区服务方式,突出为民做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水平。

  建好服务阵地,凸显堡垒作用。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迭代升级”,把社区建设成为人民群众幸福家园,增强阵地“引领力”,满足老年人、儿童及青少年、上班族等各类群体需求,着力打造社区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吸引更多居民融入社区生活。

  创新管理模式,党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各社区党委组织居民议事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网格员、联建单位围绕各自职责,强化“五方办”工作实效,全面提升红色物业水平;召开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进一步推进党组织与社区工作同向发力;充分挖掘社区能人,组织各社区参加全县组织的公益创投项目初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小区公共空间,社区党组织每月举办一次公益市集,在社区开展理发、义诊、政策宣讲等便民服务项目。通过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工作机制,构筑党群联系桥梁,“零距离”服务居民群众。

  强化社区服务,建设和谐文明社区。积极探索推行“党建+社工+志愿服务”模式,以党建引领创新服务方式,围绕一老一小,开展专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组织新颖别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以雷锋活动日、创城等为契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党员志愿助力创城、共建文明幸福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营造舒适、整洁、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让资金运转有保障。严格把关为民服务资金使用,将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落到实处。立足居民实际需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为民服务专项资金项目与社区品牌服务同频共振,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真正让党组织“会当家、当好家”。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李妍 聂立立)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