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利津县:老旧小区“焕新” 居民生活舒心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我们这是个老旧小区,以前下大雨,偶尔会出现积水现象,小区绿化带也不是那么整洁。自创城之后,再没出现过积涝现象,现在小区路面平整,还有了专门的分类垃圾桶,垃圾有了固定的放置点,小区环境明显改善了,我们住得也越来越舒心。”陈士华是利津县第二食品厂的老住户,每当提起自己所住小区的环境,总是忍不住地夸赞创城带来的变化。

  “为改善小区的环境,我们投资72.8万余元对小区楼房的楼顶防水、窗户、外墙保温及外墙漆等进行了改造;对储藏室配电,进行弱电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利津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崔向国介绍说,小区改造不仅让居民冬季取暖、雨季出行、安全用电得到了保证,还美化了小区环境,让居民居住得更舒适。除了第二食品厂小区,利津县还对老旧小区进行飞线整治,配套建设社区活动中心、小绿地游园、停车场等公共设施。截至目前,利津县累计改造完成老旧小区66个、楼房174栋,改善了4404户居民的居住环境,整治改造房屋建筑面积45.38万平方米,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着眼于提升未来城市建设品质,利津县启动112公里城区集中供热管网、绿化供水管线改造,维护道路60公里,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4项,年内实现建成区雨污合流管网清零。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优化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机制,高标准建设以“三馆一中心”为主体的体育公园,推进城市管理进社区,提升改造游园5个,新增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