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利津县:出台惠企稳岗政策全力推动稳产增产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奋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春日到,万物生。工地热起来了,机器响起来了,工人忙起来了……随着春暖大地,利津县利华益集团、津潍高铁东营黄河公铁大桥项目等众多大企业、大项目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到处上演着抢时间、赶进度的“速度与激情”,带给人浓浓的春之气息。

  在利华益集团25万吨/年锂电池电解液溶剂项目现场,各项施工设备正陆续进场,计划在年内完成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1.6亿元,利用上游生产的环氧丙烷和现有化工装置副产的富二氧化碳尾气等为原料,生产电子级的碳酸丙烯酯等碳酸酯溶剂产品,加速推动企业进入新能源领域,实现二氧化碳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促进生产效益与绿色低碳同步发展。

  为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利津县接续出台两批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措施,包括发放稳产复产补贴、推出创业免租房、发放个体工商户稳岗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等十个方面。

  在创业兴业方面,利津县拿出了租金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一系列硬措施。瑞幸咖啡利津店负责人林鹏程借着政策“东风”,申请了一笔创业贷款。林鹏程说:“我们新店开业不久,资金压力比较大,这次贷款下来后,极大缓解了资金周转难题。”

  为全力支持创业兴业,利津县面向有创业意愿的利津籍未就业大学生,整合推出津元广场创业商铺20套,鼓励进行创新创业。针对个体工商户,自政策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从业人员3人及以上,且均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按每吸纳一人一次性补贴1000元,每户最高补贴不超过2万元。

  此外,利津县不断加强金融政策支持,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针对重点企业,设立3亿元应急转贷资金,对暂时遇到资金周转困难、银行信贷业务到期无法按时还贷、续贷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经营正常的县级重点企业,提供期限最长不超过20天的临时性资金周转支持,2023年期间转贷利息减免50%。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