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东营召开2023东营市投融资合作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3月27日,我市召开2023东营市投融资合作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昊育在发布会上介绍说,3月28日至30日,第三届儒商大会将在济南举办。根据儒商大会组委会安排,在统一参加儒商大会组委会举办的活动外,我市将于3月28日在济南举办“2023东营市投融资合作创新发展大会”,作为第三届儒商大会期间东营市推介对接活动。

  2023东营市投融资合作创新发展大会由东营市政府与全联并购公会联合主办,由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和山东省并购联合会承办,主题为“把握新机遇 激发新动能”。大会邀请投融资行业相关领导及专家、省直部门领导、商协会负责人、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高层负责人、知名基金及证券等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主要议程包括领导及嘉宾致辞、主旨演讲、推介签约、投资并购论坛四个环节,期间与会嘉宾将就“产业发展新机遇与并购投资”主题进行深度交流。

  为了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我市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成立了由市投资促进局牵头的大会活动筹备组,起草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安排,重点做好活动安排、嘉宾邀请、推介宣传、项目签约、后勤保障等关键环节,力争在盛会期间让与会嘉宾看到东营诚意,感受到东营热情,吸引更多人在我市投资兴业。

  大会期间,将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对我市发展战略机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重点产业和投资环境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介。其中,市政府分管领导将就我市落实国家战略成果、独特的资源优势、七大重点产业18条细分产业链发展方向以及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推介。同时,聚焦投融资合作创新发展主题,将推出一批全市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推介项目,主要涉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文旅项目等领域,诚邀各界商业翘楚、投融资机构共享东营发展机遇。另外,会上将围绕产业发展新机遇与并购投资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开展探讨。

  创新发展大会结束后,我市还将举办儒商大会嘉宾返乡考察活动,为东营高质量发展助力。

  另外,我市高度重视第三届儒商大会和东营市投融资合作创新发展大会项目签约工作。全市各级会前积极走出去、广泛寻求合作,促成了一批高质量项目合作。

  本次活动我市共提交大会签约项目22个,其中,省儒商大会签约项目3个,包括内资项目1个,签约金额140亿元;外资项目1个,合同外资额7100万美元;人才合作项目1个。投融资合作创新发展大会签约项目19个,包括内资项目12个,签约总金额165.7亿元,主要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及数字经济领域;外资项目2个,合同外资额3000万美元;人才合作项目4个,主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方面的人才合作;招商平台合作项目1个。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