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东营分公司:数智化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共绘“共同富裕”美丽画卷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年来,山东移动东营分公司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数智化力量推动乡村振兴计划实施,建设数智化新基建工程,在广饶县建成496个5G基站的基础上,优先保障学校、医院网络能力建设,全县197个村庄实现5G基站全覆盖,全县城乡千兆宽带实现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产业数智化工程,完善涉农信息服务供给,加强5G+智慧农业示范、规模推广,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新业态。

  为了进一步赋能乡村的基层治理、健康医疗、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工作,山东移动东营分公司深化数智化工程,提供乡村基层治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大力发展远程教育,通过音乐、阅读、视频、多媒体、电视等形式,丰富乡村特色内容资源,繁荣乡村文化生活。村民们感受到更美好的数智化生活,以5G为支撑的信息化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社会治理。为推进区域内综合治理能力,提升治安管理水平,山东移动东营广饶分公司在丁庄街道指导下,对镇区所有区域进行监控探头安装,共计安装监控探头65个,并顺利接入当地网格化管理平台,实现整个街道商铺的全域监控,东营广饶分公司将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利用公司信息化优势,提升当地政企信息化治理水平。

  山东移动东营广饶分公司通过打造“集智兴村”数字乡村云平台,集成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村务公开等12项标准化应用,为乡村提供治理、产业、服务等数字化能力,截至目前,该平台已赋能广饶县30余个村庄。

  下一步,山东移动东营分公司将持续以乡村振兴为实施路径,发挥资源与技术优势,实现人才、资金、产业、消费、智志、党团、民生、民生全方位帮扶,助力打造乡村样板,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移动力量。

/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