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营实践

  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3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学习并讲话,孙早军、刘美华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内在逻辑、重大原则,进一步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营实践,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坚决扛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政治责任,聚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确保在服务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全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的目标,坚持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深化实化“链长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加速突破“四新”经济和数字经济,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扎实推进探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这个重大实践,围绕加强基层治理、增加群众收入、优化公共服务等领域,持续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努力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经验。要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个内在要求,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抓实“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水平,主动沉到一线抓落实,以良好作风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