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王宇燕出席并讲话 杨原田主持 陈必昌致辞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3月21日至22日,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组部部署和省委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研究安排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原田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致辞。

  王宇燕指出,要深入总结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体提升”试点经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规律要求,努力把社区建成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要坚持补短板固根基,持续优化领导协调运行机制,增强街道社区治理能力,壮大基层治理力量,提升党建引领网格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强化新兴领域和重点领域基层治理,全面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效能。要优化理念改进方法,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精准指导、示范引领、责任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

  陈必昌在致辞中说,东营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省委指导下,坚持守正创新,系统谋划、全域推进党建引领幸福家园建设,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的东营实践,城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先进经验,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让幸福家园成为城市的靓丽底色。

/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观摩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山东幸福家园社区学院、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东营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综合体等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

  各市市委组织部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文/任强 图/田雨)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