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来东营调研时的指示要求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3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来东营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全面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结合东营实际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营篇章。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提高线上线下展会水平,促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要大力弘扬传承黄河文化,着力打造向世界展示黄河文化的重要标志地。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林武来东营调研,对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推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等给予有力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东营工作提标准、上水平,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要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盯紧服务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任务目标,加大推进力度,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全力做好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速突破“四新”经济和数字经济,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安全发展意识,坚决守住守牢“一排底线”。要着力推动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抓实“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进一步形成“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