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2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工程,以实施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攻坚行动为牵引,奋力攻坚突破,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引领力、带动力。要在创新平台建设上加力突破,加快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运营,不断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要在科技攻关上加力突破,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集中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要在招才引智上加力突破,深入实施“才聚东营”行动,精准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阐释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各级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开展好新时代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东营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紧压实环保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不断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就做好当前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精准高效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抓好工业运行、消费拉动、外资外贸、财税保障等工作,全力推进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巩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与“万名干部下基层”结合起来,推动干部作风持续改进,进一步形成“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