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工作分工,讨论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

  杨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人大作为。

/

  杨国强强调,要进一步把牢人大职责定位,在政治建设上坚定坚决,在服务大局上有力有为,在为民行权上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人才优势、代表优势和职能优势,齐心协力推动东营各项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重点,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聚焦服务“国之大者”、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任务,开展深度调研,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俊峰,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敏、梁海伟,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郭顺先出席会议,副主任王吉能列席会议。

(记者:文/王俊杰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