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高质量发展华章——东营市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在垦利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2月3日,东营市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吹响了新一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在垦利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我与胜坨镇的全体干部职工都倍感振奋,胜坨镇增进民生福祉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增强了我们持续推进民生事业的信心。”垦利区胜坨镇党委书记盖红旗表示,下一步,将在民生保障上创新发力,确保“幸福家园”建设实现新突破,有力有序推进房台村搬迁改造,扎实做好安居富民工作,实施好黄河南展拆迁区“片区联建”、镇直小区人性化提升等工程,筑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抓好基础设施提升工作,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好农村污水处理、村庄清洁、厕所革命等工作,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用实际成果回应群众期盼。

  “大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垦利区行政审批局将以2023年重点项目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项目全流程审批,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提升项目服务品质,以实际行动助力项目审批‘加速度’,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垦利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来延鹏表示,作为政务服务工作牵头部门,垦利区行政审批局将把“一次办好”改革作为硬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创新突破年”活动为主线,以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为主攻方向,纵深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网通办”工作,打造一系列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突破项目”,锻造“垦立办”流程再造改革新模式,塑强“垦定办好·利企便民”政务服务品牌,在推动垦利区实现高质量、突破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获得‘增进民生福祉工作’记三等功表彰这份荣誉,对我既是肯定鼓励,更是鞭策责任。”垦利区卫健局副局长董凤云说,“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更是重大民生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起点,锚定‘幸福家园’建设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落实卫生强基工程,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尽最大努力满足辖区群众就医需求,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总结大会,更是拼经济、拼发展的誓师大会,身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之一,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完成市里的各项要求!”董集镇副镇长、杨庙社区党委书记张麦荣说,“杨庙社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大会要求,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带领干部群众担当尽责、恪尽职守,高质量推进杨庙社区‘富民’‘安居’工程项目落实落地。通过整合社区内外资本资源,推进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与金融机构、专业运营公司合作,‘抱团联动’加快产业集群壮大。建设社区信用体系,深化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融合社会治理模式,推进社区群众综合素质提升。强化党建统领‘幸福家园’建设,全面总结推广杨庙实践经验,打造沿黄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样板典范。”

  “作为一名普通党务干部,我深知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我将结合自身工作,认真领会、贯彻大会精神,并努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同时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坚守清廉的思想底线,自觉在服务群众中当排头、作表率,比服务、比奉献。”垦利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邱青瑞表示,抓作风建设需坚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的作风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畜牧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