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历史机遇,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东营优势、作出东营贡献。要聚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抓好服务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重点任务。要聚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攻坚突破“四新”经济和数字经济。要聚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探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要聚力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

/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强化斗争精神,积极创新思路举措,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营、法治东营作出更大贡献。

/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三农”工作。会议强调,要锚定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争一流、走在前,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坚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做好盐碱地综合利用的文章。要加快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提升“黄河口农品、盐碱地特产”品牌影响力、竞争力。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着力探索东营经验、打造示范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