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文汇街道:慢生活非遗街区 民俗展演精彩纷呈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广大居民朋友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的元宵佳节,东营区文汇街道举办元宵节系列活动,将文商旅产业模式与市民微度假需求相结合,全力打造融文化、商业、旅游为一体的全新消费场景,用丰富的活动主题、精彩的活动内容、新颖的活动方式为居民打造一个喜庆、团圆、热闹、祥和的元宵佳节。

  文汇街道元宵节系列活动在海通路美食街举办,活动现场开展了文汇街道慢生活非遗街区民俗展演,举行海通路美食街元宵餐饮促消费活动。现场精彩的秧歌和歌舞表演吸引诸多群众驻足观看,掌声喝彩声不断。大家猜灯谜、赢好礼,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文汇剪纸、黄氏酒坊、吹糖人、手工编织等非遗展示摊位前也围满了前来争相购买非遗手造特色产品的居民。

  “很幸运能作为非遗传承人参加这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我们传统手工艺,学习传统手工艺。”文汇街道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王敬英老师说。非遗传承人们各出奇招将自己的非遗手造特色产品进行展示销售,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非遗,发扬非遗文化,促进区域消费。

  元宵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带动了商圈街区人气,促使更多居民了解最新的促销活动、美食信息、非遗项目等,促进了经济消费和非遗文化发展,为街道文商旅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无限活力。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