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东营区:“文旅盛宴”让群众文明过年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听吕剧、做手工、赏艺术、敲锣鼓、猜灯谜……在东营区,丰富的文化活动让群众过了一个文明年。

  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东营区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文化展演及惠民举措,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广大群众献上一道道风味醇厚的文旅盛宴,让百姓在年味中享受新春乐趣。

  在辛店大集上,茶坡锣鼓、盐垛斗虎、西商锣鼓、短穗花鼓、吕剧等民俗展演一个接一个,喝彩声与锣鼓声把新年气氛烘托得更加欢快。来自国外的友人也体验了一把短穗花鼓和盐垛斗虎,小朋友们更是欢呼雀跃,纷纷伸出小手,敲敲大鼓,摸摸虎头,好不热闹。

  “今天虽然很冷,但很多人还是亲自动手,感受泥塑的乐趣。”在泥塑体验活动现场,东营区实验中学老师韩雨指着一旁的作品说,“这些兔子、小狗、羊及各种形状的碗都是市民体验的作品。”

  大集非遗手造项目展示销售、大集民俗体验游、非遗街区年货节、“慧心猜灯谜”、智趣闯关·悦享新年、冰雪之春迎新年……春节期间,东营区推出了“黄河大集”暨春节贺新年系列活动,把当地独特非遗项目与年集及各个景区串起来,并在景区开展春节“薅羊毛”景区门票优惠打折活动,让市民能够享受到多彩的、实惠的文旅体验。东营区图书馆春节“不打烊”,通过举办红色文献图书展、儿童绘本展、猜灯谜、书法惠民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在阅读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在参与中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

  线下精彩纷呈,线上更是别出心裁。今年春节,东营区积极创新求变、丰富假日供给,以缤纷活动打造线上“花样”新春。

  春节期间,东营区推出新春吕剧系列线上展播、吕韵课堂线上公益讲座、“吕剧云课堂”线上教学、“云贺暖春”群众优秀文艺作品展、“云贺暖春”东营区非遗剪纸展、“云贺暖春”东营区非遗手造展、“艺起过年”文化工作者、志愿者线上拜年等系列线上活动。同时推出盐文化展览馆、电文化体验馆、幻太奇海洋馆、芳华汽车影城“三馆一院”、海宴城及迪士卡瑞等线上“云游”活动,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迎新春系列活动不仅是一种年味的体现、一种文化的传承,更是把最好的“文化年货”送到群众身边,让百姓过一个和和美美的文化年。

(记者 王苗苗 通讯员 薛文文 张礼婷)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