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全市干部大讲堂举行 杨国强陈必昌孙早军刘美华出席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2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全市干部大讲堂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早军,市政协主席刘美华出席报告会。陈必昌主持报告会。

/

  报告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薄作了题为《坚决扛牢新使命 加快建设先行区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全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分析了先行区建设面临的机遇挑战,解读了先行区建设的基本路径和重要举措。同时紧密结合东营实际,对我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于深入系统学习把握中央精神,全面落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各项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陈必昌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站位上再提高,坚持把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营实践的重大举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重点任务上再聚焦,聚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赋能、全域统筹、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努力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东营样板”。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完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先行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市级领导同志,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市直、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