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以奋斗的姿态即刻出发——东营市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侧记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春节假期刚过,年味还未完全消散,东营就以担当实干、拼搏奋进的热情干劲,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开启了崭新的征程。

/

  2月3日,东营市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表彰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先进集体和个人。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既是铭刻荣光、褒扬先进、礼赞奋斗,更是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宣读表彰表扬通报、记功奖励的决定,并依次为受表彰代表颁奖,5位同志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上台作交流发言。

  一年来,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境界标准,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付出非常之努力,经受了磨砺,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正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集中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奋斗精神、高远的目标追求、务实的工作作风。也正是他们,鲜明标注了东营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良好状态。

  伴着铿锵的音乐,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批依次走上主席台,双手接过沉甸甸的奖牌。每一批上台,全场均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祝贺、致以崇高敬意。

/

  他们中,有在重点任务推进中攻坚克难的好团队——

  一年来,面对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他们事不避难、迎难而上,想尽办法、倾尽全力,推动各项任务高点起步、高效落实,取得一批突破性、标志性成果。

  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聚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以高质量建设黄河口国家公园、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为牵引,突出抓好生态保护治理、盐碱地综合利用、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重点任务;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赋能,扎实开展“四新”经济、数字经济攻坚突破年行动,推动东营经济转型升级。

  2023年是开启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创建中的黄河口国家公园是我国第一家陆海统筹型国家公园。“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战略使命。”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创建黄河口国家公园工作专班将持续加大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力度,统筹促进湿地生态系统健康,不断提高生物多样性,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样板、大江大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标杆、世界陆海统筹型自然保护地典范,谱写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

  他们中,有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的企业和企业家——

  一直以来,富有实力、影响力的民营企业是东营发展的优势所在、底气所在。一年来,企业家们紧跟时代脉搏,勇于拼搏进取,聚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2年,利华益集团坚持发展实体产业不动摇,紧抓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不放松,生产装置保持了安全、环保、稳定、长周期、较大负荷、高收率运行,在产业链打造、自主化研发、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更大的突破。“荣誉赋予使命,使命激励担当。”利华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云亭表示,2023年,集团将坚持“深耕主业、细作管理”,坚守“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全面推动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作为在科技前沿领域奔跑的企业,胜软科技公司视创新为企业的生命线。得益于创新,“云帆”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一年服务600余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完成了从服务企业到服务产业的转变,同时催生企业运营新业态、新模式,2022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新的一年,公司将不断强化数字经济前沿基础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持续构建全链条、全流程数字化生态,拉动数字经济资源本地化、集群化发展,助力全市数字经济迎风起势、扬帆远航。

  他们中,有在全市改革发展中勇于创新的先锋队——

  一年来,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各有关单位、工作专班奋力开拓创新,勇于争先率先,推动各领域工作创出了特色、走在了前列。

  自然资源、住房城建、统计、贸促、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获评全国先进集体,全市各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取得一批重要成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明海表示:“今后,我们将锚定‘四个高’‘两个高于’的工作要求,坚定‘目标、问题、需求、效果’四种工作导向,用好改革创新这一‘利剑’,继续拼搏奋斗,奋力攻坚突破,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他们中,有在基层工作一线埋头苦干的党员干部——

/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初心;不同的职务,共同的坚守;不同的性别,同样的担当。

  一年来,他们或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以大无畏的勇气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或是为了顺利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吃住在工地、盯靠在现场,全力争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赶工期、追进度;或是在维护稳定一线不惧艰险、长期奋战,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妥善处置突发情况;或是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当好“贴心人”,办好“暖心事”,一门心思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站在新起点,他们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把一项项普通、简单、重复的事情做细、做好、做精,做出亮点和特色,为推进东营事业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贡献。

  崇高的荣誉,是荣光,更是奋斗的新起点。大会闭幕后,许多同志拿着荣誉证书,在会场内外拍照留念,定格难忘时刻。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将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干部队伍精神的大提振、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的大改进、事业的大发展,塑造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大会落下帷幕,全市上下的奋斗者们鼓足干劲再出发,以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状态,开启新的征程,为推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