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丨汀罗镇:网格便民促和谐 传递温暖进万家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巡查走访、矛盾调解、代跑代办——如今,网格员已经成为利津县汀罗镇群众身边出现频率最高的角色之一,他们在网格中奔忙,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一点点加码……近年来,利津县汀罗镇持续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有效提升服务群众精细精准精致化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反诈宣传进集市,守护群众钱袋子。汀罗镇网格员走进集市、沿街商铺发放防诈骗宣传单,提醒辖区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微信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等。

  普法宣传进街巷,守护全民幸福家。网格员走街串巷,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同时将法律知识贯穿到解决居民诉求的过程当中,引导辖区居民明辨是非、崇礼守法,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帮助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排查隐患进家门,守护安全不停歇。汀罗镇网格中心开展冬季消防安全走访活动,网格员重点对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是否做好可燃物清理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相关人员处理。

  暖心送药进家庭,守护百姓健康门。为解决农村老年人用药购药难题,切实做好弱势群体健康监测、购药送药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特殊弱势群体“每日巡护”,网格员对辖区内的高龄及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员进行动态跟踪、上门走访,发放口罩、感冒清热颗粒、布洛芬药品套装6553份,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