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人才引擎 注入强劲动力——东营聚势聚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公司的薪酬待遇怎么样?”“东营对引进人才有哪些优惠政策?”“入职后,个人成长发展有哪些渠道和平台?”“对人才引育留用,政府、企业能够提供哪些服务?”……1月30日正月初九,春节后返岗第三天,第十一届“东营学子家乡行”人才引进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在就业指导和招聘单位摊前驻足咨询,问答声此起彼伏。

  此次活动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分为石油石化、石油装备、橡胶轮胎、有色金属、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农业及服务业七大产业板块,组织200余家骨干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活动,对外发布11000多个优质工作岗位。

  这是新年伊始东营打响“青年人才集聚”的第一枪。2023年,东营在人才培养、引进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将频放“大招”。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人社局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聚焦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千方百计聚人才、稳就业、强保障、促和谐,聚势聚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

  制定出台“人才新政40条”,配套出台29项实施细则,构建“1+N”人才政策体系;组织开展“东营学子家乡行”“名校名企直通车”“知名高校师生东营行”“对话长江三角洲知名高校”等系列活动;开发“人才服务在线”系统,拓展服务内容;2022年引进博士118人、硕士1441人、大学生2.68万人,引进人才数量是东营生源毕业生的2倍以上……我市不断丰富人才引进手段,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打造起人才集聚的“强磁场”,释放产才融合动能,让万千人才为城市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市人社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完善和落实“人才新政40条”,推进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我们将实施‘百千万青年人才集聚计划’,开展‘就选东营’‘东营学子家乡行’等人才引进专项行动,每年引进100名博士、1000名硕士、30000名大学生。打造‘黄河入海·才聚东营’、黄河流域人力资源协作等一批‘叫得响’的工作品牌,创新事业单位‘人尽其才’、乡土人才‘分类评价’等一批‘走在前’的工作机制,实施高水平工程师递进培育、省级以上人才工程梯次培养等一批‘强后劲’的行动计划,营造‘尊才、爱才、留才、用才’良好环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永鹏说。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林介绍,2023年我市将实施青年人才引育“全链条”提升工程。“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加大人才集聚力度,通过搭建服务平台、深化校地企合作、丰富引才载体,推动青年人才引育创新‘全链条’优化提升。”同时,我市还将开展青年人才创业“微生态”建设试点,推进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化”协同发展,建设技能等级社会评价“一体化”平台,搭建流动人员档案“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人才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新年新气象,广大优秀人才正成为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焕新动力,这座城市也因此呈现欣欣向荣之姿,充满活力与希望。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