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东营味|李鹊镇研学小镇:送上“春节游玩大餐”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广饶县李鹊镇“研学小镇”就会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在这里享受吃、玩、学、赏全方位体验,好不热闹。“研学小镇”是李鹊镇今年重点打造的10个乡村振兴项目之一,作为“研学小镇”的核心区域,黄东村研学基地充分利用村内闲置土地、院落和水面,融入当地生态资源、历史文化、乡村元素和民俗风情,形成“拓展训练区”“农耕体验区”“水上项目区”“儿童游戏区”四大功能区,推出“家乡·童年”游戏庄园“趣味课堂”等独具特色的研学课程。

/

  伴随着“研学小镇”的投入运营,不仅唤醒了乡村沉睡资源,而且聚集了人气,拉动了消费,周边民宿建起来、特色小吃店开起来,群众就业有了门路,农旅产业逐步发展起来。“节假日的时候,我们村的人气特别旺,村民们经营的小店生意一天比一天火爆,忙活起来亲戚们都来帮忙……”黄东村党支部书记韩浩祥满面笑容地说。

  在李鹊镇,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一个个小乡村逐渐走向新生,以“旅游+”焕发出新的朝气和活力。依托良好的农业产业基础,李鹊镇盘活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观光休闲、文化研学等新业态,探索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整合李鹊古槐、赵庄伏击战遗址等30余处文旅资源,提升“旅游+非遗”“旅游+研学”等精品旅游路线5条。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契机,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美丽小镇,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

/

 记者手记

  李鹊镇“研学小镇”位于广饶县李鹊镇黄东村,整合了赵家庄伏击战史迹馆、木子庄园产教融合基地、盛源蔬菜合作社、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15处文旅农旅资源,辐射周边15个村庄,打造集教育教学、文化传承、农旅体验、劳动实践、休闲娱乐为一体,为全县及周边地区群众研学游、近郊游、休闲游提供了便利,带动全镇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村民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目前,研学小镇已接待研学团队20余批,游客10000余人次。

(记者 吴双飞 王敏 通讯员 刘福春)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