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同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共迎新春、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发出了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号召,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东营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和运行服务体系,高效精准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法治东营建设,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担当作为、加压奋进,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奋力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列,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千方百计稳增长、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做好春节期间民生商品供应和稳价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深刻把握全省过去五年“三大标志性成果”和“八个方面显著成就”,深刻领会围绕“强富高优美”强省目标提出的“五个新跃升”重点任务,深刻领会今年“十个扎实”工作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聚焦强省建设,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找准定位,攻坚突破,凝心聚力推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争一流、走在前。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东营市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第一批)》。会议强调,要狠抓惠企政策的宣传推介和贯彻落实,确保第一时间直达基层和企业,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持续扩大政策供给,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常态化开展督导服务,不断巩固拓展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