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杨国强陈必昌陈培华参加审议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张利波)今天,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营代表团团长杨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东营代表团副团长陈必昌,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陈培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连峻峰,副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舒华文等代表参加审议。

  杨国强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体现时代特征、充满制度自信、彰显民主法治、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要全力支持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人大力量。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彰显了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司法为民的宗旨情怀。希望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创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法治观念,带头遵守法律,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陈必昌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方向把得“牢”、中心大局扣得“紧”、服务人民落得“实”、自身建设抓得“严”,是一个贯彻中央要求、符合山东实际,求真务实、谋事干事的好报告。要持续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支持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省“两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了公正司法的鲜明主线,体现了司法为民的价值追求,是服务发展大局、饱含为民情怀、彰显公平正义的好报告。要强化府院联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支持“两院”开展工作,共同促进依法治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