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国强陈必昌陈培华孙爱军参加审议

  东营日报社/爱东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张利波)今天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营代表团团长杨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东营代表团副团长陈必昌,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陈培华,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孙爱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连峻峰,副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舒华文等代表参加。

  杨国强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政治导向鲜明,成就亮点纷呈,目标任务聚焦,为民情怀深厚,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鼓舞人心提士气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报告精神,进一步扛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责任,抓住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机遇,坚持“四个高”和“两个高于”工作要求,深入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两大战略”,全力打造产业转型、特色生态城市、乡村振兴“三个升级版”,强力推进项目带动、“双招双引”、区域融合、民生保障、安全发展“五项工作举措”,努力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争一流、走在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筑牢黄河三角洲生态安全屏障,全力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在服务“国之大者”上彰显新作为。要强化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力主攻链条经济,着力突破“四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在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为民惠民导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城乡社区建设管理,扎实实施收入倍增、教育提质、健康促进等行动,办好民生实事,在推进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上见到新成效。要突出东营特色优势,做好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文章,做好打造特色生态城市“升级版”的文章,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文章,在提升城市影响力竞争力上取得新进展。

  陈必昌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谋划深、落点实,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山东省情、贴合百姓意愿,是一个彰显政治高度、展现发展力度、饱含为民温度的好报告。过去一年,东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经济增速较快、质量效益较好、发展支撑较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下一步,我们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全年经济质效提升,为全省“挑大梁”、稳增长作出东营贡献。要突出服务大企业发展、中小企业培育和政策集成发力,聚力推动工业增产增效。要加力推进项目开工、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聚力推动投资提速提效。要支持住房改善消费,提振重点行业消费,积极发展消费新业态,聚力推动消费扩容提质。要多渠道稳定进口,多方式开拓市场,多手段挖掘新增长点,聚力推动外贸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