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领导督导检查农业农村、林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及市政府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带队,到村居、企业、林场等督导检查农业农村、林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分别来到利津街道扈家滩村、王庄沙区林场、仙河镇1000亩高标准精品种植区、孤岛刺槐林场、陈庄镇集贤村、兴隆生态林场、东营春和家庭农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冬季取暖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林场防火防病虫害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督导检查中,陈必昌等市领导强调,农业农村和林业领域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乡村全面振兴,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高度重视,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举措要求,抓紧抓实各方面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风险隐患排查,利用集中攻坚、常态化巡查,对有毒有害气体中毒、机械伤害、溺水、触电、燃爆、倒塌等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要抓紧抓实宣传宣教,多层次开展警示教育、业务培训、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等活动,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意识。要抓紧抓实各方责任,按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时刻关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突出老年人等重点群体,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加强药品供应,着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顺利渡过流行期。

(记者:文/周乃东 张振 宋东 图/田雨)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