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到利津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到利津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抓好药品供应、医疗救治、健康服务等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益生堂药店,杨国强详细了解了重点药品货源调配、销售供应情况。他强调,要加大药品采购和储备力度,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提高市场供给能力,保障群众购药需求。加强药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药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

  在利津街道卫生院,杨国强详细了解医疗物资储备、每日就诊等情况,并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切实落实分级分类诊疗,配强基层医疗力量,畅通快速转诊通道,着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扎实做好重点机构场所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医疗力量和医疗资源,全力保健康、防重症。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心无旁骛投身工作。

  在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杨国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药品产能产量、原料采购、科技研发等情况。杨国强希望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全力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和供应稳定。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打造过硬品牌,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市委常委、秘书长成秋林,利津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文/王俊杰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