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绿色发展,推进黄河保护治理,在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打造东营样板”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主持学习并讲话,陈必昌、刘美华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坚持绿色发展、统筹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习,全面系统把握,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扛牢黄河保护治理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履行《黄河保护法》赋予的各项职责,持续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争一流、走在前。要抓紧抓实生态文明建设重大任务,高水平建设黄河口国家公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治理能力,大力传播弘扬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