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亮点回眸|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坚守金融本源 勇担大行使命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党的二十大为工商银行东营分行接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强劲的发展动力。一直以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始终秉承“植根东营、繁荣经济”的经营宗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守金融本源,扛起大行担当,为东营市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工行力量”。

  坚守金融本源,勇担大行使命。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坚决扛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在同业中率先发布助力稳住经济大盘6大目标及28条措施,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让利实体经济,信贷总量稳步攀升,贷款增量同业领先,信贷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质量显著改善。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449亿元,同比多投放41亿元,增幅10%。截至11月末,该行本外币贷款余额451亿元,较年初增长36亿元,同比多增19亿元,贷款总量、增量均排名全市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首位。

  主动服务大局,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积极推动市政府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在全市银行业发布助力稳住经济大盘6大目标及28条措施,重点加强对先进制造业、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的支持力度,在服务实体、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把好方向。

  截至11月末,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92.6亿元,单边增长6.3亿元,总量稳居同业首位;绿色信贷余额89.43亿元,较年初增长57亿元,增速175.76%;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35.06亿元,较年初增长6.29亿元,增幅21.86%,高于全部贷款增幅13.25个百分点。

  发挥传统优势,坚定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作为在项目贷款领域具有传统优势的大行,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紧紧围绕东营高质量、链群化、开放性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大项目贷款投放力度,助力支柱产业和骨干企业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发展积蓄力量。今年以来先后向利华益烯烃芳烃项目、石大胜华甲醇钠项目等多个省市重点项目投放项目贷款25亿元,项目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是全市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领域最大的融资银行。目前,有15个贷款总额超过120亿元的重点项目已经完成审批,投放到位后将有力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勇于担当作为,坚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不断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两大方面,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经济金融稳定大局出发,推动风险防范化解,搭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加大重点领域管控,自觉维护全市经济金融稳定大局。牵头重点企业风险化解工作,协调各方加快方案落地。积极争取总省行层面资源倾斜,对东营区域优先尽职调查、化解处置。截至11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4.03亿元,较年初减少3.81亿元,不良率0.89%,较年初下降1个百分点,创近年来新低,资产质量显著改善,为全市金融生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面向未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深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全面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全部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奋进。

  (记者 魏玉珠 通讯员 崔海鹏)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