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利津县:“四检四精”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年来,利津县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始终以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坚持“以检为器,以精为要”,倾心打造“精准检验、服务发展”党建品牌,创新实施“四检四精”支部工作法,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精准度,筑牢食品质量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政治“自检”常态化,凝聚精纯思想。从支部班子成员、优秀党员筛选骨干组建“淬火师资库”,打造书记微课堂等特色课程,结合“主题党日”,为广大党员上党课、分享初心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定期组织党员走进市、县党性体悟中心等党性教育基地,定制“初心寻根、初心内省、初心会诊、初心回归”四项套餐,帮助党员自查问题、正本清源,不断增强检测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2019年以来先后开展微党课20余次,开展党性体检查摆问题60余条,有力带动党员政治能力提升和机关作风塑性转变。

  能力“速检”专业化,锻造精干队伍。开展以“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党员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为主题的“三亮三进”活动,每年开展“党员先锋岗”“最美检测人”“检测标兵”等评选活动,让党员在实验室里忙起来、在科研领域动起来、在技能比武中亮起来。党支部多名党员获评市、县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最美职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多名党员技术骨干在省、市检验检测技能比武中获奖表彰,业务骨干张光伍在2022年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中荣获畜禽产品组一等奖。

  载体“筛检”特色化,创新精品活动。先后与5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双联共建”,6名党员担任科普宣传员,录制7集科普视频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并推广宣传。开展质量安全科普“小火车”四进活动,年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20余场,受益群众20000余人次;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把丰富的实验设备资源环境变身党员“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打卡基地,邀请群众参观中心实验室、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该中心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山东省科普示范团队”。

  (记者 许云飞)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