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东营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接入“东营市互联网医院”平台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就医需求,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推荐广大市民使用“东营市互联网医院”,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利的线上问诊服务。

  “互联网医院”带有咨询、随访、慢病管理等功能,它有实体医院作强有力的支撑,线上方便病人,就是简单的问题不需要到医院,在网上就可以进行。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削减医疗机构瞬时的就诊高峰,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广大患者到医院就诊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接入“东营市互联网医院”平台,中医医师全部上线“互联网国医堂”。医师实行24小时在线值守接诊,为广大市民提供图文咨询、视频问诊等服务。

  医师依据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有关要求,为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提供健康咨询、就医指导服务,同时为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透析患者和合并基础疾病的患者提供在线咨询及心理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

  市民如何使用“东营市互联网医院”呢?目前,“东营市互联网医院”小程序已上线或者通过微信“健康东营服务号”,在便捷服务中选择“互联网医院”,跳转到东营市互联网医院小程序,点击个人中心用户登录即可。用户登录后,点击“电子健康卡”添加就诊人信息。点击首页医院专区下面进入对应医院,查看热门医生下开展咨询和视频问诊服务的医生列表,选择医生。随后可通过医生详情页面,点击图文咨询,选择就诊人,病情描述填写,提交咨询,医生回复,订单可在就诊记录的图文咨询列查看。另外,也可视频就诊:选择医生后,在医生详情页面选择视频问诊,选择就诊人,病情描述提交问诊,等待医生叫号,在就诊记录中查看视频问诊订单,点击该订单进入候诊间,医生叫号后点击“打开视频”,和医生视频通话。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