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东营市发出“全民戴口罩”倡议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流感、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近日,市卫健委发出倡议,请广大市民朋友养成自觉佩戴口罩、随时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公共场所“全程戴”。市民进入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单位;商场和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酒店旅馆、宗教场所、文体场馆、娱乐和休闲场所、交通场站、人员密集的景区等公共场所;飞机、火车、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等公共场所做到“凡进必戴”。

  特定人群“必须戴”。特定人群如医疗机构医生、护士、后勤等相关人员;直接接触邮政快递、外卖行业物品等岗位人员;商超、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宗教场所等公共场所直接接触服务对象的从业人员;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及其他明确规定须佩戴口罩的重点职业和岗位人员在岗期间做到“应戴尽戴”。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员,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

  全民参与“规范戴”。建议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正确佩戴口罩,分清内外上下,确保盖住口鼻和下巴,压实鼻部金属条。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不可重复使用,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在正确处理丢弃口罩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双手。不要在交谈讲话时习惯性取下口罩,不戴过期口罩。

  党员干部“带头戴”。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应率先垂范,带头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宣传。积极动员身边人员和亲属朋友,养成随身携带口罩、出行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引领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共同提升防控水平。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把佩戴口罩当成一种习惯和义务,切实做到“应戴尽戴”“规范佩戴”,防止疫情扩散,减少交叉感染,从我做起,从“戴口罩”做起,共同守护健康东营。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