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陈必昌出席并讲话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2月8日,全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永主持,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在分会场参加。

  陈必昌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

  陈必昌强调,要以激发创新活力为根本,加快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知识产权创造企业、高能级创新平台、知名商标品牌,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要以支撑经济提质增效为重点,拓展转化运用领域,深化金融服务创新,优化运营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要以优化营商服务为导向,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强化司法保护和维权援助,着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要以加强高品质服务为目标,建好用好公共服务平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化服务供给,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营造良好环境,高标准完成试点任务,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

  (记者:文/周乃东 图/田雨)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