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陈必昌主持 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研究城市排水、五年立法规划等工作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举办法治专题讲座,研究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五年立法规划、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邀请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政府立法工作,抓好法治责任落实,创造更多更具东营特色的法治政府建设成果,持续提升政府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做好今年工程收尾,严格质量验收,并明确专人负责,加快明年工程前期工作,强化措施、加快进度,确保到明年底完成全部任务。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人民政府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年)(讨论稿)》。强调,要聚焦重点事项、重点领域,加强立法调研和科学论证,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讨论稿)》。强调,要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督导,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有力有序落实打好蓝天保卫战、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任务,推动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记者 任强)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