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奋力谱写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篇章 杨国强讲话 陈必昌主持 孙早军刘美华出席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2月2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

  市委书记杨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市委副书记孙早军、市政协主席刘美华出席。

/

  杨国强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全市统战工作,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服务大局作用更加凸显,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更加巩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大意义,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创新实干、事争一流,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杨国强强调,要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要扎实做好民族工作,抓好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试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突出抓好思想引领、惠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要深化拓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做好文化交流、经贸合作、为侨服务等文章。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

  会上,东营区委、垦利区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成秋林、刘忠远、张启军、李俊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文/张利波 图/田雨)

责任编辑: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