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东营区:“老味道”西红柿注入科技“新”元素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以前一个棚人工授粉一次得花三天时间,点得不均匀还会增加畸形果。现在棚里用上熊蜂授粉技术,番茄不仅还是‘老味道’,畸形果少了,劳动量下降了,收入反而翻番了。”日前,东营区六户镇武王村党建联合社社员张小素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据了解,她是村里推广授粉熊蜂规模化繁育技术的第一批受惠者。

  据了解,武王村党建联合社的西红柿温室大棚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发和推广授粉雄蜂规模化繁育技术的试验示范点。

  在该项技术的支持下,培育出的西红柿个头适中、色泽亮、口感好,产量和销路都远远超过了普通西红柿。

  手里有技术,增收有支柱。“这种技术在水肥一体化的过程中,利用量子分离器的作用,将大分子分解成作物易吸收的小分子,并有效减少肥料残留。”武王村西红柿种植户张立森说,量子技术种出来的西红柿口感好、产量高。采访中他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西红柿亩产2.5万斤,批发价一斤4.5元,去掉成本,每亩纯收入8万元。

  熊峰授粉、量子技术等这些新技术让西红柿、草莓、葡萄等“老味道”走出新路子,焕发新生命。如今在东营区,水肥一体化、饲喂自动化、环境控制智能化、物联网等设施装备研发应用逐步渗透到传统生产生活中去,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新武器”。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薛文文 赵娜)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