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11月22日,2022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李欣 摄

  中新社济南11月22日电 (记者 李欣)2022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11月22日在济南举行,来自山东和德国的各界人士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参会。覆盖废气处理、污水处理、新型环保材料、绿色建筑、碳足迹等绿色低碳领域的12个重点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涉及金额达12.7亿元人民币。

  据悉,交流会以中德建交50周年为契机,以“共谋高质量发展、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政府对话、产业链接、项目合作,助力中德在绿色发展、生态环保领域的交流互鉴、合作共赢。

  来自山东和德国的各界人士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参加2022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 李欣 摄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在致辞时说,今年8月,中国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成为中国实施“双碳”战略以来,第一个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为山东纵深推动产业、能源等全面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重大机遇。“山东愿与德方携手在绿色产业培育、传统产业绿色转型、环境治理上深化合作、共创未来。”

  “中德两国应加强绿色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探索全球绿色转型、推动‘碳中和’和能源可持续发展新道路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在视频致辞时说,本届交流会聚焦中德绿色产业合作,将为推动中德双方开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合作提供交流机遇,并进一步推动中德产业合作走实走深。

  “机制性合作才能推动创新。”德国工商大会全球对外贸易首席执行官福克尔·特埃尔表示,在脱碳领域,特别是在绿色能源和环保行业,德中有很多合作机会。德国工业界愿意与中国一起努力,共同实现远大的气候目标。

  中德双方的12个重点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涉及金额达12.7亿元人民币。 李欣 摄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战京涛围绕数字化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进行推介发言。林德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陈启华围绕工业气体及其技术运用助力绿色转型发展进行了视频推介。

  据悉,本次交流会由山东省政府、中国贸促会、德国工商大会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两届。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