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视频|下一站,东营!

/

  黄河入海处,高铁正驶来。东营黄河公铁大桥是津潍高铁东营段的重大工程。随着津潍高铁东营黄河公铁大桥开工,东营距离“高铁时代”更近一步!

  东营人民的“高铁梦”从2015年开始。多年来,从国家到省市,同频共振,不断努力推进。2021年10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为东营发展指明方向,也为高铁建设“提速”。2022年1月12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文,批复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项目正式立项,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10月31日,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东营黄河公铁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津潍高铁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津潍高铁项目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建设,跑出了高铁建设“东营速度”

  一个城市的强大,既得益于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更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端谋划、理念引领。让我们随着镜头,进入东营的“高铁世界”

  点击观看视频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高速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东营将力争全线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实现全市人民的“高铁梦”。

/

/

黄河公铁大桥效果图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穿越这座城,看到的是大气磅礴的“黄河第一跨”,感受到的是华丽蝶变的黄河尾闾

/

  高铁对于东营未来的改变无疑是巨大的,它是每一个东营人内心的一束光,终将带我们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一站,东营!

(策划:刘小宁、丁小伟、李伟)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