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脚踏实地奋斗前行——河口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倍感振奋,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连日来,河口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激情澎湃,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一极三区”目标定位,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让大会精神逐级落地生根,河口区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发挥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榜样带头作用,通过区委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方式与个人学、线上线下融合学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专题学习班,通过集中轮训、专题培训等形式,集中对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用好乡村书记论坛、社区论坛、干部大讲堂、组工“知行讲堂”等平台,实现党组织、党员学习全覆盖。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共开展中心组学习80余场,主题党日活动300余场。

  “学习领会并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阐释好。”河口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姜瑞祯表示。

  为让大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河口区精心组织宣讲团宣讲,宣讲内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同时,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方式,围绕全区发展的重难点问题,针对群众关切的问题,确定不同的宣讲主题,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讲,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用鲜活的实例,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增强宣讲的感染力、亲和力,在潜移默化中把大会精神送到百姓心中。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1月11日,一场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为主题的公选书记论坛让与会的村书记们获益匪浅。“我们将打好发展组合拳,让乡村产业‘旺’起来,大力发展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采取‘支部+合作社+校企+农户’的经营模式,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新户镇永兴新村南王村公选党支部书记王成表示。

  河口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宝存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有感而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擘画了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将深入贯彻这次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做好转化文章,加快构建河口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

  汗水铸就梦想,实干拼搏未来。接下来,河口区将对标新要求新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科学谋划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侯丽雅)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