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举行

  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举行

  李干杰李晓红讲话 周乃翔主持

  11月21日上午,以“智汇齐鲁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在山东大厦举行。

  省委书记李干杰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人才工作呈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面向未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打造人才创新发展新高地,以人才链为总牵引,优化教育链、激活创新链、服务产业链,持续打造人才各展其能的广阔舞台,持续培植人才竞相成长的丰厚沃土,持续完善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持续营造人才安心立业的最优生态,让更多“千里马”在齐鲁大地竞相驰骋。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在讲话中表示,新时代的山东,人才集聚高地正加速形成,“人才成就山东,山东成就人才”蔚然成风。中国工程院与山东省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中国工程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山东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增长极和国际人才大循环的重要枢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大会。

  会上,省领导分别为“齐鲁杰出人才奖”、齐鲁友谊奖、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奖。“齐鲁杰出人才奖”获奖者吴立新、房健民发表了获奖感言。

  大会发布了《2022年山东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举行了引进院士项目和人才签约仪式。各平行会场举办了系列专场高端论坛活动。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人才引育创新”成果展。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邓秀新,省及济南市、青岛市领导王宇燕、张海波、凌文、于海田、赵豪志,30名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市设分会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