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广饶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广饶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广饶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各镇街、部门通过党委(党组)会议、主题党日等形式传达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广饶县坚持以“学”为先,抓实领导干部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县委常委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业是李鹊镇的基础优势,我们将坚持以创建促提升,进一步整合资源、放大优势,在东部巩固提升市级乘南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成果,在西部谋划推进小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聚力整建制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镇。”李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文钊说道。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宣传是重要一环。广饶县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统筹县融媒体中心各大平台,统一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制作推出接地气、易传播的融媒作品,对二十大精神进行精准解读,报道全县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让正能量实现大流量。同时,利用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对外宣传。其中,中央广播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燕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了场景式报道。

  “通过参加二十大,我又找到了传统制造业发展新的动力源泉,信心更足了,尤其是报告就‘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提出明确要求,这也道出了所有科研人员的心声,更加坚定了我们心无旁骛做科研、脚踏实地搞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在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燕韶为同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参会感悟,传递党的声音。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广饶县组建了以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燕韶为主的11人“二十大好声音”宣讲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党员群众分享学习体会,传递党的声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连日来,广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访民情、解民忧,调研重点工程项目和惠民实事,带头走访困难群众,争分夺秒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为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广饶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线上直播招聘活动,工作人员变身“主播”一边推介工作岗位,一边回复求职者的各种问题,“屏对屏”向应聘人员抛出“橄榄枝”。采用“云直播带岗”的方式,在稳就业、惠民生上下足功夫,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保障了就业形势的稳定。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谭芳)

责任编辑:刘明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