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城管局:园林工人捡到手机 交还失主暖人心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拾金不昧是平凡善举,更是传统美德,垦利区城管局植物园服务室的园林工人杨月荣就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11月17日下午,在新兴路清扫落叶的园林工杨月荣,在路边捡到了一部手机。想到失主手机丢了一定很着急,而自己对智能手机操作又不太熟练,杨月荣赶紧将此事向组长反映,并将手机交给组长和失主联系。因手机设置了密码无法打开,直到失主借用别的手机打来电话,双方在电话中交换了联系方式,并约定了具体地址和时间。失主过来认领。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连声道谢:“真的太感谢您了!手机里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如果手机丢了,许多东西就无法找回。手机能失而复得,我太激动了。”

  其实,像杨月荣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园林绿化工人中早已屡见不鲜。因为园林绿化工作需要经常在街头巷尾,所以小到捡到背包、证件,大到捡到手机、钱包等时有发生。小善带动大爱,大爱在社会流淌,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园林工人的道德品格和个人素养,杨月荣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园林工人的优秀品质和价值风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传递社会正能量,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大家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通讯员 张焱 秦艳艳)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