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智慧码头”将落地东营港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1月16日,山东民达物流有限公司与华为在东营举行签约合作仪式。双方将在东营港25万吨级原油进口泊位及配套仓储管线工程项目上开启合作。

  我国环渤海地区石化企业聚集,对港口运输有着巨大需求。东营港25万吨级原油进口泊位及配套工程建设落成以后,将极大提升东营港战略地位,满足大型油轮直接停靠需求,减少腹地炼化企业所需原油对船舶转水运输、车辆运输和超长管道运输的依靠,有效降低运输物流成本。对于提升区域石化行业竞争能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合作,通过智慧港口顶层规划项目作为切入点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充分结合东营港项目特点和实际需要,在智慧港口、智慧原油管输、工业互联网平台、鸿蒙操作系统、信息设施建设、智能化场景应用等方面全面合作,利用泊位调度、原油管输调度的智能优化、人工智能、计算机仿真等先进技术,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港口标杆项目。未来,双方将发挥领域优势,围绕ICT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数字化建设,以东营港25万吨级原油进口泊位及配套仓储管线工程项目为契机,借助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共同建设单点系泊原油行业首个“智慧码头”。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