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要在全面学习中进一步加深认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全面把握中进一步明确方向,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要在全面落实中进一步展现担当,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研究谋划,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营落地落实。

/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深刻把握、坚决落实优化调整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认真总结我市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工作,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高效。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培训指导,强化群防群控,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扎实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主要指标持续向好,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向好、稳中有进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推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这个统领,抓住我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机遇,进一步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锁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冲刺,全力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收官战。要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上再加力,突出抓工业运行、抓消费拉动、抓外资外贸、抓财税保障、抓政策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在抓项目扩投资上再加力,重点项目要加快进度,储备项目要确保质量,对上争取要紧盯不放,进一步掀起项目攻坚热潮。要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上再加力,大力发展链条经济,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扎实推动节能减碳。要在推动民生改善上再加力,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会议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完善“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