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开新局”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 走在前使命在肩 开新局催人奋进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引导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创新实干、事争一流,11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组建的“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开新局”宣讲团先后来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院、市纪委监委、市机关事务局,开展巡回宣讲。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试验室党支部书记李奋、胜利黄河钻井牛页一区试验井组项目见习技术员唐帅、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八级职员李林波、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高级工程师赵亚杰、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人民调解员郭盼等五名宣讲团成员,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分别开展宣讲。

  宣讲团成员都来自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过的视察点,有的向总书记汇报过工作,有的现场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都近距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东营的关怀与厚望。宣讲中,他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述了一年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盐碱地综合利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安居富民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展现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开新局’宣讲报告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丁莉表示,作为“三农”战线的党务工作者,她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党建与“三农”工作深度融合,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加快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和种业创新,努力打造具有沿黄沿海盐碱地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奋力谱写东营乡村振兴新篇章。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次宣讲非常及时,为我们更好系统学习、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参考指导。”市纪委监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办公室张珺表示,将在深入学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汲取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和奋斗动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本领。同时,将深入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知识,准确把握专项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找准开展专项监督与服务保障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结合点,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以高质量的专项监督助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段东升说:“作为节能工作者,‘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分与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结合具体工作,他们将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努力肩负起绿色低碳发展历史使命,以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高效工作和美好生活为最终目标,始终保持当好先行者、奋力走在前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践行全面节约战略,推动公共机构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作出表率,为美丽东营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商雅雯 贾重霄 宋东 薄青阳)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