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洒满金融路——记光大银行东营分行金融辅导活动

  中国光大银行东营分行成立10年以来,践行金融央企社会责任,聚焦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东营分行高度重视金融辅导工作,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光大银行认真贯彻落实金融辅导工作安排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辅导对象企业开展走访对接,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担保难”问题,累计辅导企业21家,帮助5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辅导对象企业批复授信2.25亿元,办理表外业务1.6亿元,发放贷款3500万元。

  “我们企业承揽的工程结款倒是没有问题,就是结款周期太长了。因为缺资金,新工程不敢投标,在建的工程都要干不下去了,办贷款又没有抵押,真是愁死了!”某建筑安装企业负责人叹气道。光大银行金融督导队走访该建筑安装企业了解到企业融资困难后,凭借对建筑企业行业特点的了解,认真帮助企业梳理业务开展情况,逐个分析企业财务报表各个科目,寻找盘活企业存量资产的线索,最终发现企业有部分应收账款质量较高,可以尝试在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上做突破。但经查询该笔应收账款对应的核心企业暂未准入,无法直接以应收账款质押办理贷款,一时间融资问题又陷入了僵局。虽然面临困难,但光大银行金融辅导队急企业之所急,并未轻言放弃。回到行里后,辅导队积极向行领导汇报并咨询上级行相关部门意见,之后行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融资方案碰头会,终于集思广益为企业量身制定了银担合作贷款方案。方案的要点是以该部分应收账款质押作为对担保公司的反担保措施,帮助企业解决了担保难问题。方案制定后,光大银行积极帮助企业联系准入的担保公司,向担保公司推荐企业和融资方案,在银企共同努力下,方案取得了担保公司的支持。企业最终成功通过光大银行银担合作渠道获得贷款500万元。该笔贷款的发放有力地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情况。“感谢政府的金融辅导政策,感谢光大银行帮我们解决了没抵押物贷不了款的难题。”顺利获得贷款后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以上案例是光大银行金融辅导队开展金融辅导工作的一角剪影,还有许多细致入微的工作细节难以一一列举,可以说金融辅导工作的道路上浸润着光大人的汗水,洒满了“阳光金融”的光辉。光大银行始终不忘金融报国的初心,牢记金融为民的使命,在金融服务的阳光大道上奋勇前行。

  (记者 葛占霞 通讯员 魏永强)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