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东营市提前供暖让群众暖身更暖心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冷空气频繁来袭。为保障城乡居民温暖过冬,我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根据气温变化开展提前供暖工作。供热大幕的正式开启,让群众暖身更暖心。

  “家里已经开始暖和了,今年冬天降温不用担心了。”11月11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金融港社区居民王立霞高兴地说。为了确保按期高质供热,开发区东凯开发建设公司提前谋划、紧盯民生、主动服务,确保供热首日能够按时保质将温暖送到千家万户。11月9日22时,随着兴达热电厂点炉,东凯开发建设公司供暖区域的最后一个片区开始并网运行,2022-2023年度供暖季正式开始。“为保证今冬供暖工作万无一失,自上个供暖季结束之后,我们就立即对供热期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有序推进设备检修维护、老旧管网更新改造等工作,保证设施系统达到提前供暖运行条件。”东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供热运行负责人宋志强介绍。下一步,公司将通过智慧供热平台,持续监控热源、热力站温度,协调热量配给,保证供热系统高效运行。同时,全体供热工作人员将加强值班、值守力度,密集巡检供热管线及热力站,确保供热管网安全运行。

  东营区集中供暖一级管网于11月6日开始逐步增压升温,10日已基本达到提前供暖运行条件。随着供暖季的到来,供暖运行和服务质量成为居民关注的焦点。今年8月,东营区对西一路及理想之城片区、辛店片区、东辛片区等进行了供暖管线改造,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提升后,设备运行稳定性更好了。”油城热力公司锦绣运维站站长郭明说,“当前的工作重点转向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今年,油城热力公司推出了24小时不间断“一站式”供暖服务措施,将490多个直管小区划分为224个供暖服务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专职管家和2至3名助理管家,随时为居民提供服务。

  设备检修、隐患排查、系统调试……连日来,广饶县宏源热力有限公司进入忙碌状态,紧盯供热设备,走家入户了解群众需求,为全面进入供暖期作准备。据了解,广饶宏源热力有限公司于10月10日开始对供热主管网注水,10月15日起陆续对各小区进行试压。结合近期天气情况和疫情防控需要,已于11月10日基本达到提前供暖运行条件。目前,公司已进入24小时备勤状态,将根据气温变化调整供热温度,遇有大范围寒潮、极端低温天气等突发情况,立即提温供热,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根据今冬供暖工作总体安排,河口城区、孤岛等区域供暖系统已于11月11日正式开始供暖运行,并根据天气情况决定供暖结束时间,由此增加的供暖成本全部由区财政承担。”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河口区供暖企业大明新能源公司和中石化新星公司的全体员工,在完成设备检修和冷态运行工作后,正全力以赴,以高质量服务保障今冬供暖工作顺利进行。

  垦利区供热系统已于11月10日全面开始热态运行,基本满足供暖初期需求;11月3日,利津城区集中供热已提前进入暖气试运行状态,比常规供暖时间提前一周;根据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今冬供暖工作总体安排,仙河镇供暖系统已于11月10日达到运行条件开始正式供暖……同时,全市各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供热系统运行状态,不断加强管网巡检,发现故障及时排除,全力做好应对突发状况准备,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