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推进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见效——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连日来,我市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单位及相关企业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奋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上台阶、见实效,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党的二十大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

  近日,胜利油田新东营原油库和国家管网新东营输油站建成投产,实现“零异味”“零泄漏”“零固废”“零排放”,成为国内首个“碳中和油库”。市油地校融合办党组书记、主任薄纯全说:“党的二十大回顾了新时代伟大成就,擘画了新征程宏伟蓝图,令人激动振奋,更催人笃行奋进。下一步,我们将锚定打造和谐共赢新型油地关系全国样板的目标定位,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力实施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油气管道设施安全运行,大力实施人才‘金桥工程’,推动油地人才与企业联手开展‘揭榜挂帅’项目攻关,协调做好胜利油田办社会职能移交‘后半篇’文章,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油地融合力量。”

  新项目孕育新希望,大项目预示大发展。山东电工电气集团东营学堂100MW/200MWh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是山东省能源局2022年批准建设的29个新型储能示范项目之一,项目占地41.88亩,总投资约4.6亿元。项目立项以来,在河口区大力支持下,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盯紧靠上、狠抓落实,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公司注册、土地购置等一系列手续的办理。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分公司副总经理石兴贵表示,下一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加快工程建设,推动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并网,助力东营新能源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把东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作为项目建设重点,全力推动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延链补链、集群发展,聚力打造以海上风电为主体、多能互补联动发展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截至目前,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共签约落地项目21个,总投资212亿元;在谈项目39个,总投资284亿元,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发展全面起势。东营市广利临港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中国海装、上海电气、金雷重装、天能重工等重点项目及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强化施工调度、细化施工组织,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运行。同时,我们将积极推进签约项目达产增效,不断完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条,努力打造以海上风电为主、海陆兼顾、全国领先的全产业链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和风电母港。”

  2022年,山东飞雪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50万吨/年饲料深加工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该项目将带动周边5300余农户通过签订“优质玉米订单”等方式发展订单农业,年可利用全县粮油食品加工企业麸皮、豆粕等产品24万吨,预计实现年营收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近年来,我们深刻感受到传统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正源源不断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山东飞雪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聪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深感重任在肩。接下来,飞雪粮油将围绕进一步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延长粮油产业链等深加工项目,持续推动结构优化、挖潜扩能、提质增效,在推动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年产4.8万吨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项目是国内首个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制造项目,生产的弹性非织造布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恒鹏也发展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绿色环保高端医卫用弹性非织造布基地。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总工程师张志毅表示,接下来,恒鹏卫品将在高效稳产的基础上,凝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立足“专精特新”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以科技创新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中。

  (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