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城市更新等工作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市更新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东营市城市更新暂行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细化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城市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认真落实各项规定,特别是严控大拆大建、城市风貌塑造、强化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约束性规定,完善相关工作标准和配套措施,确保可操作、可执行、能落地。要完成好省级试点任务,围绕城市更新政策机制、实施模式、技术方法和管理制度等积极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要统筹抓好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把握好城市更新节奏,充分考虑改善性住房需求,推出更多高品质住宅项目,更好满足群众住房需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协调,高效落实具体任务,确保城市更新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戚思宇、孙永、梁润生、苟宏水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