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在新征程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东营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垦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江华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他表示,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拓宽引才渠道、提升引才成效,打造一批高水平人才队伍。具体来说,一是探索“院士经济”,围绕生物医药、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四大产业链引入院士团队,推动产业向高端方向发展。二是搭建科创平台,充分发挥绿碳创新研究院、大闸蟹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创平台作用,引进一批能突破重大“卡脖子”技术的科技领军人才,快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优化人才服务,落实人才新政40条,实施在外大学生“智力回归”工程,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制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成绩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民进市总支主委、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王玉文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民进优势,结合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社会经济等重点领域,不断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市新联会副会长、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主任马长生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将对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积极的进取精神、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投身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广饶县李鹊镇党委副书记(挂职)、派出所所长燕泽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打牢信仰之基,做到绝对忠诚;增强宗旨观念,做到一心为民;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勇于担当;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清正廉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辖区群众的平安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记者 尚晶)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